PHẬT THUYẾT VÔ LƯỢNG
THỌ PHẬT ( Phật A Di Đà ) DANH HIỆU LỢI ÍCH
ĐẠI SỰ NHÂN DUYÊN KINH
( Tục Tạng
kinh Đệ nhất sách )
Tào
Ngụy Thiên Trúc Tam tạng
pháp sư Khang Tăng Khải dịch
Ngã
văn như thị: nhất thời, Phật tại Vương Xá thành Kì Xà Quật sơn trung, dữ đại Tỳ
kheo chúng thiên nhị bá ngũ thập nhơn câu, chư lậu dĩ tận, thần thông minh đạt.
Chư chúng thánh kỳ danh viết: Tôn giả A Nan, tôn giả Mục Kiền Liên, tôn giả Xá
Lợi Phất, tôn giả Đại Ngưu Vương, tôn giả Ma Ha Ca Diếp, tôn giả Ma Ha Gìa Da
Ca Diếp, tôn giả Đại Châu Na, tôn giả Danh Văn Ca Diếp, tôn giả Đại Tịnh Tâm Chí
đẳng, giai như tư đẳng dĩ vi thượng thủ; hựu Phổ Hiền Bồ Tát, Văn Thù Sư Lợi Bồ
Tát, Tín Tịnh Huệ Bồ Tát, Thiện Giải Thoát Bồ Tát đẳng, chư đại chánh sĩ, mãn túc
vô lượng nguyện hạnh, an trụ bất khả tư nghì công đức chi pháp, trí huệ thánh
minh, như thị đẳng chi chư Bồ Tát chúng, bất khả xưng kế, tức thời lai hội.
Nhĩ
thời, Thế Tôn cáo A Nan viết: cập vãng quá khứ cửu viễn vô lượng vô ương vô số
kiếp, hữu nhất đại Tỳ kheo, danh viết Pháp Tạng, trực ngộ vô số bá thiên Phật,
mãn trúc vô lượng đại nguyện, siêu quá chư Phật sở hạnh chi pháp. Bỉ Pháp Tạng
Tỳ kheo, kim dĩ thành Chánh giác, hiện tại Tây Phương, Thanh Tịnh An Lạc Sát,
hiệu viết; Bất Khả Tư Nghì Quang Vô Lượng Thọ Như Lai. Kỳ Phật bổn nguyện lực cố,
dĩ bất khả tư nghì uy thần lực cố, biến mãn thập phương thế giới, dĩ đại âm
thanh, tuyên bố danh hiệu công đức. Thị cố thập phương thế giới, nhất thiết hữu
tình, văn tín kỳ danh hiệu công đức, tức thời nhập chánh định vị, sanh Thanh Tịnh
An Lạc Phật Quốc. Thị cố hữu tình chi loại, túng kim tại nhân trung, dĩ túc báo
cố, hoặc lung manh âm á, ngu si cuồng ác, dĩ kỳ Phật quang minh danh hiệu nhân
duyên, giai đắc giải thoát. Hoặc tại
tam đồ lao khổ chi trung, thọ khổ vô gian, dĩ kỳ Phật quang minh danh hiệu
nhân duyên, giai mông giải thoát. Văn kỳ quang minh danh hiệu, nhược tín thọ,
nhược xưng danh, tức thời trừ vô lượng vô số kiếp sanh tử chi tội.
Thị cố A Nan! Xưng bỉ Phật hiệu, nhược nhất thanh, nhược thập
thanh, nãi chí bá thiên thanh, ư niệm niệm trung, tại vô số hóa Vô Lượng Thọ Phật,
thường hộ kỳ nhân. Hựu hữu nhị Bồ Tát nhất danh Quán Thế Âm, nhất danh Đại Thế
Chí. Thị nhị Bồ Tát, tự vi thượng thủ, câu chư đại Bồ Tát chúng thường lai hộ.
Kỳ nhân thọ chung chi hậu, sanh bỉ Vô Lượng Thọ Thanh Tịnh An Lạc Quốc. Thị cố
A Nan! Thiết hữu mãnh hoả, sung mãn tam thiên đại
thiên thế giới, tất đương quá chí, văn tín bỉ Phật danh hiệu, thị nhân hiệu: hỏa
trung sanh tự liên hoa. Thị danh bất khả tư nghì danh hiệu lợi ích nhất đại sự
nhân duyên. Kỳ Phật bổn nguyên lực cố, thập phương chư Phật, giai câu tán dự bỉ
Phật danh hiệu công đức, hựu xưng tán niệm Phật hữu tình chi loại. Thị cố dữ đẳng,
giai thường tín thọ bỉ Phật danh hiệu.
Thế
Tôn cáo A Nan viết: Như Lai sở dĩ dữ xuất ư thế gian, thuyết bỉ Phật bất khả tư
nghì chân thật công đức, quang minh danh hiệu, lợi ích đại sự nhân duyên. Thị cố
ngã thuyết: nan trị, nan kiến, nan đắc, nan văn. Nhược hữu chúng sanh, hữu văn
thử pháp giả, giai ưng tín thuận, như pháp tu hành.
Thế
Tôn cáo A Nan viết: bỉ Pháp Tạng Tỳ kheo, vi độ thập phương thế giới, nhất thiết
hữu tình, tuy khởi siêu thế nguyện, tu vô lượng đại hạnh, thị bổn cửu viễn thật
thành, bổn hữu pháp thân thường trụ. Vô Lượng Thọ Phật, dĩ bất khả tư nghì uy
thần lực cố, biến mãn thập phương thế giới, vi giáo hóa an lập vô số hữu tình,
trụ ư vô thượng chân thật chi đạo. Hoặc vi Sát lợi, quốc vương, Chuyển luân vương,
hoặc vi trưởng giả cư gia, tôn tánh hào quí, hoặc vi lục dục, Phạm thiên vương đẳng,
hoặc vi địa ngục, ngạ quỉ, súc sanh, tu la thân, thường dĩ tứ uy nghi, hóa tác
nhất thiết. A Nan! Bỉ cửu viễn thật thành, pháp
thân thường trụ, Vô Lượng Thọ Phật giả, khởi dị nhân da! Kim nhật Thế Tôn, ngã
thân thị dã. Mẫn niệm dữ đẳng, nhất thiết hữu tình, vô minh đại dạ ám cố, túng
bỉ an dưỡng vô vi giới, thị hiện thử ác thời, ác thế giới trung, Gìa Da Vương Xá
đẳng, thuyết bỉ Phật danh hiệu bất khả tư nghì công đức nhân duyên. Thị vị nan
trị, nan kiến, nan đắc, nan văn. Thị cố nhược hữu hữu tình, văn thử kinh giả,
giai ưng tín thọ, như pháp tu hành.
Thế
Tôn cáo A Nan viết: túng linh nhất thiết hữu tình, phiền não ác nghiệp, thâm chướng
trọng báo, bỉ Phật quang minh danh hiệu, thần lực vô sở chướng ngại. Thị cố bỉ
Phật hiệu vô ngại , vô đối, thanh tịnh, trí huệ, hoan hỉ đẳng. Trí huệ vô ngại
cố, uy thần lực diệc vô ngại: thần lực vô ngại cố, đại từ bi diệc vô ngại. Thị
cố độc ác thế nhất thiết hữu tình, nhược dĩ hữu ngại tiểu trí, hữu nghi ư Phật
vô ngại trí, bất khả tư nghì trí, bất khả xưng lượng trí, Đại thừa thắng trí, vô
đẳng luân tối thượng trí, nghi hoặc bất tín; dĩ nghi hoặc cố, vô số đa kiếp
trung, đọa hội Ba La ngục, hoặc nhập Tần Đà La ngục, thọ khổ vô cùng, vô hữu xuất
kỳ. Thị cố nhược hữu hữu tình, chánh tín Phật trí giả, tức thời nhập chánh định
vị, bất thối chuyển A Nậu Đa La Tam Miệu Tam Bồ Đề, thị danh bất khả tư nghì công
đức chi danh hiệu, lợi ích đại sự nhân duyên.
Phật
thuyết thử kinh, ưng thời phổ đại địa lục chủng chấn động, thiên vũ diệu hoa, tự
nhiên không trung, hữu vi diệu đại âm thanh, tán thán bỉ bất khả tư nghì quang,
Vô Lượng Thọ Thanh Tịnh Phật hiệu, cập kim nhật Thế Tôn, thuyết đại sự lợi ích
nhân duyên. Thế Tôn thuyết thử kinh thời, vô lượng hữu tình phát Vô thượng chánh
chơn đạo ý; chư thiên nhân dân, đắc A-Na-Hàm quả; chư đại Bồ Tát, dĩ tứ hoằng
thệ, trang nghiêm công đức, ư tương lai thế, ưng thành Chánh giác.
Phật
thuyết thử kinh dĩ, chư đại Bồ Tát chúng, A Nan đẳng chư đại Thanh Văn đệ tử chúng,
văn Phật sở thuyết, hoan hỉ lễ Phật nhi khứ.
PHẬT
THUYẾT VÔ LƯỢNG THỌ PHẬT DANH HIỆU LỢI ÍCH ĐẠI SỰ NHÂN DUYÊN KINH.
CHUNG
Không có nhận xét nào:
Đăng nhận xét